2011年3月18日

原來,世界是如此狹隘。

有時後,我們永遠不懂,為什麼人們在面對質疑時,總認為別人在攻擊自己呢?甚至寧可多一個敵人也不願意多一位朋友?大部份的人,不懂合作是能夠讓世界更寬廣,而狹隘的自以為自己看見的就是世界的全部,往往會讓自己失去更多東西。

從日本地震,真切的體認到,人與人之間,本來就是能夠無私與相互扶持的。你願意多相信別人一些,你願意多懂的別人話中的真意,就能夠得到比別人更多東西。如果硬是要用惡意的方式,甚至是與人結怨,真的覺得,世界上很遙遠嗎?

會有在某一天,再遇見的。

但,我還是願意,伸出手,幫忙曾經傷害過我們的人。因為我始終相信,我們有一天能夠遇見對的人都是因為,我們心存善念,心存對每一個人真切的關懷與希望,這樣就夠了。問心無愧,就能抬著頭看著天空,也不需要躲藏或是害怕別人知曉,許多事,並不如人們眼中所見的那樣,我們看不見的事實,永遠比看得見的事實還要多,甚至才是真正的事實。

台灣的人民阿,生長在這塊如此狹隘的土地上,人都緊靠著彼此了,為什麼人們總是用著「計較」、「誤解」、「不願意接受對方的意見」、「漫罵」等等狀況來傷害彼此呢?也許有時後失言多說了些什麼,但大體是善意的,但失言的一個字,抵不過萬般善意,反而遭來惡言相向。走過一圈之後,如果有一天,真的需要被幫助時,會不會後悔當時,沒有做對事情?

還是說躲在網路這個似乎安全的安全網底下,每個人都任性的讓自己隨心所慾?接二連三從地震過後,從日本面對災後與台灣媒體面對被質疑的聲音所做出的回應,清楚的認知到,台灣這片土地人民過於習慣保護自己,也過於嚴以待人,寬以待己。也難過,四十年的經濟奇蹟不再,因為在這一代,早已失落人與人之間無形的信任與尊重,甚至連張開耳仔細聽清楚對方說的話不是「責怪」而是「建言」都分不清楚時,如何分得清「對」與「錯」?

這個新的世代,是手牽手共存的年代,我們要從小事做起,放寬心胸對待每一件事,這是我們勉勵自己的,也勉勵所有其他的人。

祈祝日本一切平安,公司也已經捐贈出部份所得,捐贈日本災難。(今年開始,公司會將部份所得每年固定捐贈給與各種社扶團體,做為公益之用,捐贈名義將會是以全體工作伙伴名義捐贈)

四月份,我個人將會親自到日本去關心那些多年來照顧我們的伙伴們,請各位不用擔心我的安危,我會平安的回台灣的~。也許有機會,會在這裡貼一些日本櫻花之美讓大家欣賞。希望今年的災禍能夠少一些,大家能夠快樂一些,這樣就夠了。



下一篇文章預告:什麼樣的人,才能真正教會你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也許,你有些話想說。
也許,你有些事想問。
來吧,一起來聊聊美甲生活的困難與問題吧 !!